課程

IIAC 品鑑師認證課程
M1–義大利咖啡品鑑:透過科學性感官分析品鑑義大利咖啡(必修入門課程)。
M2–義大利咖啡專家:探討義大利咖啡技術品鑑的影響。
M3–感官分析:生理與心理的感官運作分析。
M4–感官特性單品豆與混合豆的感官特性分析。
M5–義大利咖啡的烘焙科學與藝術。




義大利咖啡品鑑研討課程

 Espresso Italiano Experience 透過三小時的研討會,體驗認識真正的義大利咖啡,並學習初的品鑑方法,通過後授與出席證,相關活動及講習均需先取得研討證書

EIT - Espresso Italiano Trainerru 研討會講師課程(需取得M1.M2.M3)。




課程須知:

*IIAC 的咖啡品鑑與所謂的杯測有什麼不同!
杯測的方式主要是用來鑑別生豆的品質,比較靠近農業那一端, IIAC 品鑑的是最終的.消費者手上的那一杯咖啡(特別是 Espresso),靠近飲食消費那一端,,除此之外我們可以透過品鑑來理解什麼是道地的義大利咖啡,來鑑別什麼是好的混合咖啡豆,才能了解如何調整咖啡 機.磨豆機,以及沖煮技術或咖啡烘焙上的修正,品鑑可以是最終的目地也會是基礎與標準化的工具。


我們只推廣義大利進口的咖啡豆?
我們是跨品牌的非營利組織,推廣的是正統的義大利咖啡,只要符合義大利咖啡的風格也可以,自家烘焙咖啡業者歡迎參加課程 M5–義大利咖啡的烘焙科學與藝術。

*需要具備那些程度或條件才能參加

基本上沒有, IIAC 的課程是以品鑑為出發點,這對於咖啡館業者或吧台老手而言恐怕也是一項新的領域,就這點來看學員們的程度幾乎是站在同一個水平上的,而所謂的"經驗"也可能是種主觀上拋不開的障礙。

*取得 IIAC 認證有什麼幫助
對於個人自我成長學習,對於工作上的需要,對於咖啡館事業上的經營行銷(據義大利國內上萬家咖啡館的研究,取得相關認證可增加13.9%的營業額),要學義大利咖啡當然要跟義大利人學,要拿義大利咖啡證照當然是拿義大利的國際證照, 目前已取得認證者涵蓋了咖啡館業者,咖啡烘豆商,院校講師以及準備開業的咖啡愛好者等領域。



*如何才能取得 IIAC 認可的“義大利咖啡品鑑研討會儲備講師“資格

這個比較難些,您必須先取得M1,M2,M3的課程認證,再參與 Espresso Italiano Trainerru 講師講習,檢定通過後才能取得該儲備講師資格,這代表您能開設“義大利咖啡品鑑研討會“,以講師身份帶領學員正確的認識及品嚐義大利咖啡。



*不懂義大利語行嗎?

課程由 IIAC 資深義大利講師親自授課,現場中文口譯, ,口譯人員已歷練過了完整的課程,專業性極佳,所有教案也已中譯, 您不必到義大利(使用義大利語且費用驚人)就可以拿到國際認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