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疑難雜症說明帖 - 關於 IIAC 義大利咖啡品鑑研討會






























IIAC EIE 義大利咖啡品鑑研討會已經在 IIAC-TAIWAN 的承辦下辦了七屆,累計相關課程已經有超過 100位以上學員參與,也算是對於我們的肯定。

研討會的主要目的是傳遞道地的義大利咖啡的感官輪廓 ,並學習初級的品鑑方法,研討會也被視為是 IIAC 義大利咖啡品鑑師國際認證考照的預備課程

2014年起研討會增加了一個簡單的考試,通過與否會註記在出席證書上面,藉以增進課程的效果(一聽到要考試大家都會比
較專心聽講喔),另外還增加了 Italian Coffee Art 的示範與品飲,讓學員更可以感受到義大利咖啡的魅力。






每次課程結束後都會請學員幫我們填問卷,給我們一些建議,也因此累積了不少的疑難雜症,在此說明:





*什麼是義大利咖啡研討會 Espresso Italiano Experience:
讓您用最短的時間了解何謂義大利咖啡,體驗義大利咖啡文化,認識純正的義大利咖啡並學習初級的品鑑方法, 2014 年起的新制增加了考試,學員通過後 IIAC 總會授與研討會通過證書。

*這個課程適合初學者嗎?

EIE 不論咖啡初學者,咖啡業者,咖啡烘焙者,院校講師都適合參與,因為無論咖啡的新手或老手,感官品鑑都是一種全新的領域,這裡透漏一件很有趣的統計,第一次考試就通過的比率,新手是高於老手的,就連認證課程都是如此。

*研討會的課程相當緊湊,也許安排成二天課程更為洽當:
當然是這樣沒錯,所以認證課程即是二天的課程,但研討會的主要目的是傳遞道地的義大利咖啡的感官輪廓,所以一天就夠了


*研討會進行的“咖啡盲測“往往會產生很多疑惑...
盲測只是建立科學性品鑑的第一步,接下來還需要學習許多的知識與方法,這些在認證課程中都會教授到,包括感官校正與統計的方式等,,歡迎參與課程。招生中-大中華區第九屆 IIAC 義大利咖啡品鑑師 認證課程 12/23-24


*學義大利咖啡為什麼要從品鑑著手:
IIAC 的品鑑不是一般的杯測,品鑑的是最終的成品-Espresso,由品鑑著手才能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義大利咖啡,才能分辨什麼是好的混合咖啡豆,才能了解如何調整咖啡機.磨豆機,以及沖煮技術或咖啡烘焙上的修正,品鑑可以是最終的目地也會是基礎與標準化的工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