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2012 國際義大利咖啡品鑑協會 IIAC 台灣認證課程





IIAC 國際義大利咖啡品鑑學會
Istituto Internazionale Assaggiatori Caffè
國際義大利咖啡品鑑學會(IIAC)成立於1993年義

大利,是一個獨立的非盈利組織,主要以會員費支持運作,IIAC創編了一套義大利咖啡感官品鑑的科學性方法,並以此推廣教育。


自成立以來,IIAC已於世界各地進行了數百場以上的咖啡品鑑認證課程,提供專業人士與咖啡愛好者取得認證,參與相關課程人數已達6000人以上,包括美國.德國.西班牙.澳州.日本.以及咖啡豆生產國哥倫比亞.巴西.墨西哥等國支持。
⋯⋯
1999年IIAC開辦“義大利咖啡專家“認證課程,提供義大利咖啡專業人士.咖啡師(Barista)的技術認證。2005年更進一步演化為現今的5個認證課程。在研究方面,IIAC由一個科學委員會支持,委員主要由大學教授及知名的義大利咖啡專業人士.咖啡師(Barista)等學術界.產業界專家所組成,以確保與時並進的科學性品質。

很榮幸的在2012, IIAC的台灣課程正式籌備中.現在您就可以加入成為準會員。

IIAC 台灣課程籌備處 04-2376 4885



五個認證課程:

透過課程及檢定,授與該課程的IIAC國際認證( ISO95011)

M1–義大利咖啡品鑑:透過科學性感官分析品鑑義大利咖啡。
M2–義大利咖啡專家:深入義大利咖啡正確的咖啡師技術
M3–感官分析:主觀的感官運作分析。
M4–感官特性:感官分析的結構和不同類型的感官變化。
M5–義大利咖啡的烘焙科學與藝術。

*所有認證皆需先取得M1認證資格。


台灣第一屆IIAC認證課程將於今年八月份舉行

這是國內目前唯一來自於義大利的國際咖啡認證,
IIAC相當難得的同意將原本的認證課程編排成二個部份
(未來仍將回歸常態每次只開設一項認證課程)
以幫助IIAC台灣課程籌備處培訓出第一批義大利咖啡專家,
課程由IIAC首席資深講師Carlo Odello授課,現場中文口譯,
您不必到義大利上課(使用義大利語且費用驚人)就可以拿到國際認證。



講師認證課程: 名額15人
M1+M2+ M3+講師培訓+檢定,共四天課程(8/21-8/24)
可取得IIAC”義大利咖啡品鑑師”及”義大利咖啡專家”認證
檢定通過後獲得”義大利咖啡初級講師”資格



歡迎咖啡業餘愛好者,咖啡業者,咖啡烘焙,院校講師參與



敬各位義大利咖啡的愛好者,原本預計在 IIAC 台灣認證課程說明會之後開始接受報名,但有好幾位朋友早

已迫不急待的來卡位(錢都拿來了我還能拒絕嗎),照這種情況下去很怕說明會還沒辦就額滿了,所以決定現在開始接受報名,並將說明會提前至5/11,以下先說明部份提問。

請先參考以下課程介紹: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79441392177915/

⋯⋯
再花點時間看一下 IIAC japan ,比義大利總會網站易懂,
http://www.coffeetasters.jp/corso.html


*IIAC的課程認證有那些:
M1-M5每個課程都有獨立的認證,
例如M1是 Espresso Italiano Taster,
M2是 Espresso Italiano Specialist
M3是 Giudice Addestrato
每個認證是8小時課程,檢定通過後授證。


*如何才能取得IIAC認可的 Espresso Italiano Experience 研討會講師:
您必須先取得M1,M2,M3的課程認證,再參與 Espresso Italiano Trainerru講習會
,並檢定通過後才能取得 研討會講師資格。


*取得IIAC認證有什麼幫助:
對於個人的學習,對於工作上的需要,學義大利咖啡當然要跟義大利人學,課程由IIAC首席資深講師Carlo Odello授課,現場中文口譯,您不必到義大利上課(使用義大利語且費用驚人)就可以拿到國際通行的認證。


*台灣第一屆IIAC認證課程的編排方式:
常態上每個課程是獨立的,所以一般來說要取得 初級講師資格可能需要1-2年的時間,由於台灣目前並無 初級講師,因此IIAC相當難得的同意將課程編排在一起,以幫助台灣培訓出第一批義大利咖啡種子講師,請注意,這是謹此一次的方式,因此必須限制人數15人。


*M1或M2課程何時再開課:
預計年底或明年初會再單獨開課,請密切注意。



*目前的報名現況(4/28):
目前已報名5人,有學院餐飲課系的老師,咖啡館老闆,準備開咖啡館的愛好者,報名卡位請先繳納訂金15,000元(小弟我也必須要給IIAC訂金的)。


*上課時間,地點:
上課時間為8/21-8/24(四天),每天早上9點至下午5點左右,午餐休息1個小時,地點在台中五權一街60號 Caffè 5160 2F


*相關需知:
課程進行中請視為國際場合,課程之外的個人費用請自理,目前計劃課程最後一天會邀請講師Carlo Odello參與餐會。


(5/11課程說明會,8月份開課)


請洽 IIAC 台灣認證課程籌備處 04-2376 4885
facebook:EIT義大利咖啡在台協會。
FM89.1太陽電台”爵士咖啡館”節目,每週六14:00-1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