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International Coffee Tasting 2014 - 世界咖啡品鑑大會 報名簡章

        
去年東京 ICT ASIA 取得佳績與來不及參賽的台灣咖啡烘焙好手們,準備好挑戰在義大利布雷西亞的 2014 ICT(10/21-22)了嗎?

本屆 ICT 是傳統上的品鑑大會,主要是歐洲的品鑑師,參與樣品更多,陣容更龐大,挑戰難度更高, ICT 除了是咖啡烘焙師的挑戰,也是感官品鑑師的戰場。

您只要將咖啡豆參賽品寄到大會,由大會聘請的近卅位專業品鑑師幫您做完整的感官品鑑,參與者都可以得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完整報告。 


世界咖啡品鑑大會 ICT 2014 中文簡章.pdf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itcaffe/829875047045817/ 

今年 IIAC-Taiwan 也是協辦單位,可以協助參賽報名及收件,請聯絡 04-2376 4885,報名方式如下:

1.下載中文簡章,報名表以英文填寫清楚,將電子檔寄到   
   jing1999sh@gmail.com。

2.各參賽品需要提供3500克裝的樣品(包裝上請註明名稱),
   請寄到:台中市西區403五權一街60號. IIAC-Taiwan .2014 
   ICT 收。

3.報名費請匯款至:
   新光銀行 103 十甲分行 0921-10-000933-9 京誠商行
   費用請自計:總參賽費(歐元)x42+500元(運費)

4.台灣截止收件日:9/15



歷年資訊連結:
  • 主辦單位與活動內容
本次「International Coffee Tasting 2014」活動係由國際義大利咖啡品鑑協會(IIAC)主辦,與品鑑研究中心(CSA)、國際義大利咖啡品鑑協會-日本(IIAC Japan)、國際義大利咖啡品鑑協會-韓國(IIAC Korea)、國際義大利咖啡品鑑協會-台灣(IIAC Taiwan)與國際感官分析學院(IASA)共同協辦舉行。
    本次大賽於2014年10月21日至22日在義大利布雷西亞舉辦,為一國際賽事,參賽品可以是咖啡豆、已研磨好的咖啡粉或是單劑量包裝,凡是用於萃取義大利咖啡、摩卡壺或濾泡式咖啡之單品豆或咖啡混豆皆可參加。

  • 活動目標
International Coffee Tasting Asia 2014 比賽的活動目標為:
  • 為全世界的咖啡提供舞台,藉由此競賽為那些經精心摘種、專業加工、仔細篩選、細心烘焙及獨具匠心地混合而成的咖啡,提高它們在飲用時所帶來的愉悅程度;
  • 使消費者明確了解市面上哪些咖啡是優質產品;
  • 讓咖啡商傾聽消費者的想法,完善產品品質,使其更貼近消費者的要求。
        已完成烘焙程序的咖啡,不管是咖啡豆、咖啡粉或單劑量包裝,也不分單品或混豆,凡經沖煮後可供飲用,即可參加International Coffee Tasting Asia 2014比賽。

  • 賽程分組
International Coffee Tasting 2014 比賽分成以下組別進行:
  • A.以濾泡方式沖煮,包含使用拿坡里式咖啡壺及其他類似方式(Aeropress, Chemex V60及其他)的「咖啡粉」,不限單品豆或混豆;
  • B.以摩卡壺方式沖煮的「咖啡粉」,不限單品豆或混豆;
  • C.以非營業用的自動咖啡機沖煮的「咖啡豆」,不限單品豆或混豆;
  • D.「單劑量包裝」的咖啡,不限單品豆或混豆;
  • E.以義大利咖啡方式萃取的「義大利混豆」;
  • F.以義大利咖啡方式萃取,非義大利製造的「單品豆或混豆」。
上述的BCDEF組,在大賽與評分時,將會根據類別分開處理。 
        主辦單位保留決定各組參賽品數量多寡的權力,同時若個別項目報名品項不足,主辦單位也保留可將該項與其它項目合併或是取消該項目之相關權力。

  • 主辦單位顧問團
主辦單位的顧問團將在「國際義大利咖啡品鑑協會」、「品鑑研究中心」、「國際義大利咖啡品鑑協會-日本」、「國際義大利咖啡品鑑協會-韓國」與「國際義大利咖啡品鑑協會-台灣」的共同協議下任命組成。 

  • 科學顧問團
本次大賽的科學顧問團將會邀請來自義大利國內各大學的相關專家組成。

  • 主席團
本次大賽之主席團,將由科學顧問團或主辦單位的顧問團中選出適當的人選,以組成主席團並行使相關權力,並確保各參賽品在大賽中,都在正確客觀的感官品鑑下接受檢視。

  • 相關訊息與聯絡方式:

臺灣:
Iiac Taiwan
403 台灣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60
電話:+886-4-23764885
聯絡人: 顏金源 先生, jing1999sh@gmail.com

義大利及其他國家、地區(除了日本、大韓民國與台灣):
Istituto Internazionale Assaggiatori Caffè
c/o Centro Studi - Galleria Veneto 9
25128 Brescia (Italy)
電話: +39-030-397308
傳真: +30-030-300328
www.assaggiatoricaffe.org, www.coffeetasters.org
聯絡人: Claudia Ferretti女士, claudia.ferretti@assaggiatori.com

報名方式

20140919日以前:
  • 報名表; 
  • 根據所在地,匯款到官方指定單位,並依照參賽品的多寡,扣除手續費、款項全到的匯款證明副本:
  • 一個以上,每個參賽品220歐元 (再加上所在國家的增值稅)
  • 三個以上,每個參賽品200歐元 (再加上所在國家的增值稅)
  • 五個以上,每個參賽品180歐元 (再加上所在國家的增值稅)
  • 各參賽品需要提供3500克裝的樣品,若是「單劑量包裝」則必須提供相對數量;外包裝上則必須清楚註記:「International Coffee Tasting Asia 2014參賽樣品,為非賣品」,且樣品到期日不得早於2015131日。參賽者需要自行確保參賽品寄達目的地,且自行負擔運送過程中的運送費用、清關及相關附件等,此外還需照主辦單位指示,根據各國法律,提供所需之進口證明等相關所有必要文件,而主辦單位保留執行檢驗分析及控管的權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