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第二屆 IIAC 台灣認證課程將於2013年1月份在台北舉行




第二屆 IIAC 台灣認證課程將於2013年1月份在台北舉行

時間:2013年1月14-15日(9:00-19:00).二天

地點:誠品餐旅咖啡訓練中心(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35/137號)



課程:M1+M2 名額:14-16人

考試通過後取得”義大利咖啡品鑑師”及”義大利咖啡專家”認證
歡迎咖啡愛好者,咖啡業者,咖啡烘焙,院校講師參與。


IIAC 國際義大利咖啡品鑑學會
Istituto Internazionale Assaggiatori Caffè

國際義大利咖啡品鑑學會 IIAC 成立於1993年,為一非營利組織,
IIAC 編創了一套義大利咖啡感官品鑑的科學性方法,並以此推廣教育。

自成立以來 IIAC 已進行了數百場以上的咖啡品鑑課程,提供專業人士與
咖啡愛好者取得認證,參與相關課程人數已達6000人以上,包括美國.德國.
西班牙.澳州.日本.以及咖啡豆生產國哥倫比亞.巴西.墨西哥等國支持。

在研究方面, IIAC 由一個科學委員會支持,委員主要由大學教授及知名的
義大利咖啡專業人士等學術界.產業界專家所組成,並與 INEI 義大利咖啡
研究所(Istituto Nazionale Espresso Italiano)密切合作,以確保文化與
科學並進的品質。

台灣已於2012年8月開設了第一屆的認證課程,並順利的為台灣培訓出十
幾位的義大利咖啡大使,這是國內唯一來自於義大利的咖啡認證,現在;您
不必到義大利就可以拿到國際認證。

IIAC-台灣認證課程 全紀錄(8/21-8/24)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471205099579482&type=1

IIAC 台灣分會籌備處 04-2376 4885



認證課程:

透過課程及檢定,授與該課程的 IIAC 國際認證( ISO95011)

M1–義大利咖啡品鑑:透過科學性感官分析品鑑義大利咖啡。
M2–義大利咖啡專家:探討義大利咖啡技術以及對品鑑的影響。
M3–感官分析:生理與心理的感官運作分析。
M4–感官結構:感官結構的統合分析。
M5–義大利咖啡的烘焙科學與藝術。
EIT - Espresso Italiano Trainerru講習會(需先取得M1.M2.M3)

*所有認證皆需先取得M1認證資格。



請先參考以下課程介紹: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79441392177915/
再花點時間看一下 IIAC Japan
http://www.coffeetasters.jp/corso.html



*為什麼要學品鑑:
IIAC 的品鑑不是一般的杯測,品鑑的是最終的成品-Espresso,由品鑑著手才能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義大利咖啡,才能分辨什麼是好的混合咖啡豆,才能了解如何調整咖啡機.磨豆機,以及沖煮技術或咖啡烘焙上的修正,品鑑是最終的目地也會是基礎與標準化的工具 。


*IIAC的課程認證有那些:
M1-M5每個課程都有獨立的認證,
例如M1是 Espresso Italiano Taster,M2是 Espresso Italiano Specialist
每個認證是8小時課程及考試,檢定通過後授證。
所有課程皆需先取得M1認證資格.課程並沒有對學員程度上的要求, 每個課程的重點不同,無關乎初階.進階 。


*課程需要具備那些經驗條件:
IIAC 的課程是以品鑑為出發點,這對於咖啡館業者或吧台老手而言恐怕也是一項新的領域,就這點來看學員們的程度幾乎是站在同一個水平上的,而所謂的"經驗"也可能是種過度主觀拋不開的障礙。


*取得 IIAC 認證有什麼幫助:
對於個人自我成長學習,對於工作上的需要,對於咖啡館事業上的經營行銷(據義大利國內上萬家咖啡館的研究,取得相關認證可增加13.9%的營業額),要學義大利咖啡當然要跟義大利人學,要拿義大利咖啡證照當然是拿義大利的國際證照, 目前已取得認證者涵蓋了咖啡館業者,咖啡烘豆商,院校講師以及準備開業的咖啡愛好者等領域。


*如何才能取得IIAC認可的“義大利咖啡體驗研討會講師“資格:
這個比較難些,您必須先取得M1,M2,M3的課程認證,再參與 Espresso Italiano Trainerru講習會,檢定通過後才能取得該講師資格,這代表您能開設“義大利咖啡體驗研討會“,以研討會講師身份帶領學員正確的認識及品嚐義大利咖啡。


*不懂義大利語行嗎?
課程由IIAC首席資深講師 Carlo Odello 親自授課,現場中文口譯, ,口譯人員已歷練過了完整的課程,專業性極佳,所有教案也已中譯, 您不必到義大利(使用義大利語且費用驚人)就可以拿到國際認證 。


*授課的 IIAC 資深認證講師 Mr.Carlo Odello:
IIAC董事以及公關經理,同時也是 INEI 的董事。
参與《吧台招待—事業成功指南》刊物出版,並任《品嚐師》期刊编委。
等書作者之一,更是 IIAC 資深認證講師(目前全世界只有5位,其中之一是日本人)
還有,他很喜歡吃台灣的刈包。


*大家最關心的課程費用:
課程是非營利性的,費用是支付 IIAC 講師費、認證檢定費、 IIAC 會員年費、餐費,口譯費以及課程進行必要之人事費等, 二天的認證課程費用是32,000元,可以比較一下義大利或日本相同的課程費用,機票旅費,翻譯人員費…,自己算一下。


*如何預訂課程:
IIAC 認證課程課程訂位金15,000元(非營利性恕無法退費),請匯款至承辦單位
新光銀行 103 十甲分行 0921-10-000933-9 京誠商行


*上課相關需知:
課程進行中請視為國際場合,並請全程著白色上衣,避免品鑑干擾。


*那麼…接下來呢!
目前已成立 IIAC 台灣分會籌備處,將真正的義大利咖啡文化推廣至大專院校與業界,這會是需要各位的共相盛舉。


IIAC-台灣認證課程 全紀錄(8/21-8/24)


請洽
IIAC 台灣分會籌備處 04-2376 4885
EIT義大利咖啡在台協會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itcaf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